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12月12日上午,湖北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

柯怡明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忠诚、尽职、实干,担当,切实增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奋力谱写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柯怡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学员授课。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气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服务人民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中作出新业绩。

据悉,为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气象局印发《湖北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方案》,计划于2023年4月底前实现全员覆盖。本次轮训是首批培训班型,培训对象为全省气象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市、区)气象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培训主要以线上同步课堂和网络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作者:湖北分院 刘先春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