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12月1日,湖北省气象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等7名新任命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宪法宣誓。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主持仪式并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彭军出席仪式。

柯怡明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公职人员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宪法、运用宪法,要维护宪法权威,争当法治标兵。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决策、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严格按法律、按政策、按程序办事,真正做到心中有法、言必合法、虑必及法、行必循法。

据悉,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活动周(12月4日-10日)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湖北省气象局将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等活动,解读宪法精神,阐释宪法内容;引导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意识,深化法治实践。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人事处 周博 省局法规处 向晓琴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