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月30日,湖北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巡视办《关于巡视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审议省局党组2022年巡察工作总结,研究巡视整改的有关问题。省局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柯怡明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巡察工作,柯怡明同志对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全面总结经验,找准努力方向,认真谋划巡察工作,统筹力量,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巡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全省气象部门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坚持严的基调,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中国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机关处室要积极主动向中国局职能司汇报整改情况,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全面整改。纪检组与人事处要做好日常整改监督,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职能处室要同题共答,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凝聚工作合力,运用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省局巡察办 张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