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寒潮天气新闻发布会

11月27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11月28日至12月1日寒潮天气过程。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专家参加此次发布会。

线上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专家介绍了此次寒潮天气的主要特点以及寒潮后的天气趋势等。来自新华社湖北分社、人民网湖北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日报、湖北之声、中国交通广播、湖北电视台、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新闻广播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围绕本次强寒潮天气相关情况向专家进行提问。专家就湖北是否会在本轮寒潮天气中入冬、是否会有降雪、寒潮带来的降水能否缓解旱情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围绕寒潮对农业、交通、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出防范应对建议,对寒潮气象服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12月1日湖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寒潮过程,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专家建议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范路面湿滑、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对临时构建建筑物、航运等的不利影响;西部山区需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刘庆忠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