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

11月2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主持召开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整体进展和评估区划以及成果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

汪金福对当前全省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程,要充分认识其极端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政治意义,将其作为健全气象灾害风险业务体系、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汪金福强调,2022年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上下协同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靶向发力,继续加大经费落实力度,强化普查技术研发与总结,推进普查业务项目建设;要遵循“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强化普查成果在全领域、全系统的深度融合应用,做好普查“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普查档案、资金的规范管理,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强宣传总结,凝练特色亮点,为推进后续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省局减灾处 张立军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