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部署开展2022年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

近日,湖北省气象局印发通知,部署9月20日起至10月底开展2022年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分支机构的检测质量,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共安全。

本次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对象为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湖北省气象局颁发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且现行有效、近两年未进行质量考核的单位,以及2021年在湖北省行政区域内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的省外资质单位和分支机构。

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由湖北省气象局委托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家组采取资料检查和项目验证的方式进行,从被考核单位2021年度在湖北省内完成的检测项目中随机抽检5%,最多不超过10个,最少不低于2个。

在对检测项目进行质量考核的同时,还需对检测机构的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档案制度、资质条件、有无违法违规检测行为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

据悉,湖北省气象局2021年已完成对15个资质单位检测质量考核,本次将对23个检测机构进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对全部资质单位的质量考核工作。(作者:省局法规处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