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联合洪山区消防部门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9月23日下午,省气象局联合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关山消防救援站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暨逃生演练活动,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杜绝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出席活动并讲话。

培训过程中,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警官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要则》和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细致讲解。演练活动环节,关山消防救援站副队长现场指导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并让参会人员体验了黑暗环境下逃生自救和灭火器、室外消防栓的实操训练。

此次培训暨演练活动,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提升了义务消防员的消防技能,让公众切实掌握了各种逃生、自救本领,同时加强了各单位义务消防员沟通协调能力,为提升园区消防应急能力,创建平安园区打下良好基础,为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支撑。

直属单位相关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义务消防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作者:省局办公室 周艳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