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雷达综合观测试验研讨会

9月28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主持召开雷达综合观测试验研讨会,讨论雷达观测试验技术思路,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湖北雷达观测试验工作。

会上,武汉暴雨研究所就雷达观测试验工作方案要点做了专题报告,对试验目标、试验任务以及全省雷达观测试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湖北下一步在双偏振雷达质控、雷达组网应用、强对流识别与预警等方面的雷达试验工作进行研讨。

王仁乔强调,雷达观测试验工作要注重实际应用,关注预报预警提前量,重点提升强对流天气识别预警能力,尽快制定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加强雷达协同观测、资料质量控制、多参量数据组网、强对流天气识别与预警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雷达综合观测能力。

省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参加研讨。(作者:省局观测处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