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国庆假日天气会商

9月29日,湖北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会商,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参加会商。

在收听收看全国天气预报会商后,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了十一期间全省的天气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代表分别介绍了今年十一期间文化旅游、交通出行、地质灾害风险、森林火险等预测情况。

汪金福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中国气象局的要求,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要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开展部门间会商沟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高度关注交通和航运安全;要统筹利用好水资源,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改善森林火险、抗旱减灾、打好秋粮保卫战提供气象保障。

省发展和改革委、公安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林业局、长江海事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代表参加会商。省局相关处室和业务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商,各市州气象局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商。(作者:省公众中心 敖银银 省局减灾处 孙元 张立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