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北

8月29日上午,2022年“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北。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组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记者,以及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等地方媒体记者深入基层,挖掘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气象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接受采访组集中采访,介绍了湖北省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气象基础能力、科技支撑能力、防灾减灾效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长江经济带气象保障服务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采访组还就今年高温干旱对长江流域安全保障、风光能源、水利调度、粮食安全带来的各种影响等相关情况提问,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汉江集团调度中心、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农经处、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专家就媒体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据了解,在历时5天的活动中,采访组将前往鄂州、黄冈、潜江、随州、神农架等地现场体验物流机场建设运行气象保障 、新能源气象服务、小龙虾产业链气象服务、“气象+文旅”气象融合发展服务等气象服务成效。(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陈佳雨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