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首届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推介会在武汉举办

8月22日,湖北省首届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武汉举办。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恩施市、建始县、咸丰县、秭归县、通城县五个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授牌,英山县、神农架林区顺利通过第一次复查并获得授牌,京山市等相关创建地区做了经验交流分享。

图为2022年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湖北媒体推介会现场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表示,绿色低碳是新时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要求,近年来,气象部门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将主动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气象现代化发展蓝图中,从国家到各省市县气象部门都做了大量工作,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了各地特色产业、生态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首批气候生态品牌,氧吧活动的创建,对各地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介绍,湖北地处我国南北气候过渡带,位于中西结合部生态走廊,地貌类型多样,造就了丰富的局地气候资源,气候生态资源和天气景观丰富,可开发的空间大。全省“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自2018年开始,截至2021年,共有包括神农架林区、英山县(2018年),兴山县、五峰县、竹溪县、京山县、崇阳县(2020年),以及秭归县、恩施市、建始县、咸丰县和通城县(2021年)在内的12个地区成功获得该称号,今年全省又有 8 个地区正在积极申报。下一步,湖北气象部门将继续促进气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气象之美,丰富旅游资源。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经中国气象局授权承办,符合“年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空气优良天数年占比不低于70%,出境水水质均在Ⅲ类及以上,旅游配套齐全,生态保护措施有力"等基本条件的区域,可申报“中国天然氧吧”。(作者:省公众中心 敖银银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