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慰问人工增雨飞机作业人员

8月16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一行来到襄阳刘集机场,慰问工作在人工增雨抗旱作业一线的飞机机组人员和气象职工。

在机场停机坪,柯怡明与来自中国气象局高性能飞机“新舟60”、湖北省楚天通航“空中国王350”的2架增雨飞机机组人员及作业人员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大家身体状况,向连续多天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增雨作业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

柯怡明详细了解了飞机增雨作业准备及作业情况。他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立足全省保秋粮丰收重大任务,始终践行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理念,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局地和跨区域空地协同作业,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据悉,8月15日至16日飞机增雨作业人员已在相关区域开展了空地联合增雨作业。目前,7名飞机工作人员在襄阳24小时待命,将根据天气形势,继续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者:喻威 赵羽佳 孟慧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