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副局长彭军到黄石鄂州调研指导工作

8月2日至3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一行到黄石、鄂州调研指导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把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做好先行先试工作,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

彭军指出,要坚持需求牵引、创新驱动、多方协同,主动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立项,完善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切实筑牢气象服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他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纲要确定的目标方向,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快融入地方战略建设,不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建设,扎实做好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保障服务工作;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才队伍建设;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做好用水、用电、食品安全等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在鄂州调研期间,彭军还会见了鄂州市副市长卢辉以及梁子湖区政府有关领导,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鄂州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对接,抓住气象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有关工作。(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刘亚奇 鄂州市气象局 张晶晶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