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国县级气象局局长任职培训班在武汉结业

7月30日下午,全国第18期县级气象局局长任职培训班结业汇报暨座谈会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举行,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的关键是强化培训学习成果的应用,要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县局各项工作。参加培训是学习、思考、提高的一把钥匙,要重视理论学习和理论指导,自觉形成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思维方式,坚持“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气象局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扎实开展工作。

彭军要求,县局局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原则来遵循,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守好前沿阵地,完成使命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创新的起点,气象事业遍布高山海岛,区域性差异很大,县局局长要履职尽责,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湖北分院 刘先春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