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鄂州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听取鄂州市气象局关于推动鄂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推动鄂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肯定气象防灾减灾发挥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气象服务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鄂州市政府将与省气象局签订厅市合作协议,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共推“十四五”鄂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气象局要深度融入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战略,在气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发挥出更高水平的服务保障成效;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贯彻实施;各部门要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合力解决鄂州市气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经费保障、项目配套、资源共享等;要加强责任落实,对照国务院《纲要》,以推进实施《鄂州市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为抓手,确保领导力量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张晶晶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