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十堰市召开“厅市合作”联席会议

7月1日,湖北省气象局与十堰市委、市政府在十堰举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授牌仪式暨2022年“厅市合作”联席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共同见证十堰获颁“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携手谋划“厅市合作”重点工作,就合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柯怡明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十堰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表示祝贺。他指出,自开展“厅市合作”以来,十堰气象事业在发展质量、服务效果和部门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省气象局将聚焦战略合作目标,在配套设施、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十堰更多政策、资金、项目倾斜支持,助推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各市县气象部门要紧紧围绕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气象服务,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抢抓机遇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强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发挥气象工作趋利避害作用。

胡亚波对省气象局大力支持十堰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省气象局的帮助支持下,十堰成功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是十堰获得的又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彰显了十堰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对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十堰已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十堰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气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与省气象局携手开创“厅市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支持十堰,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气象技术装备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助力十堰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守牢人民安全生命线。

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气象局 十堰市人民政府“厅市合作”重点工作任务(2022-2024年)》。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副市长刘运梅,省气象局相关处室和十堰市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田一笑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