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关山街道2022年区域化党建工作会议在省气象局召开

为加强辖区各单位横向联系,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推动区域化党建共联共治,6月30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在湖北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关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第一次会议。

(区域化党建会议现场  关山街道党工委摄影)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街区域化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全街区域化党建工作计划,宣读了《2022年关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关山街道“工委+专委”运行机制实施方案》。各参会单位围绕协同发展、共筑共建、活动共办、服务共做、资源共享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和服务关山街道区域发展的情况。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机关党委书记彭军代表省气象局交流发言,指出气象事业植根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具体实践,其发展史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同时,气象事业也是信息化程度较高的行业。湖北省气象局作为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和华中区域气象中心,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建工作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深入推进业务与党建融合,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以制度建设引领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紧扣党建工作重点,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气象局将继续全力支持社区建设与运行,积极参与区域化党建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关山街道贡献气象力量。

据悉,今年关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将重点围绕“关山菁竹”人才培养计划,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汇演等开展。(作者:省公众中心 敖银银 省局党办 宋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