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启动气象灾害(寒潮)三级应急响应

11月5日14时,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寒潮)三级应急响应,应对即将出现的寒潮天气过程。

启动寒潮灾害级应急响应后,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将严格执行《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范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气象部门建议加强三方面防灾工作:一是加强交通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二是做好城市供电、供气、供水及山区农村防雪、防冻保暖等工作;三是加强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及临时构筑物的管理,防范大风灾害。

据悉,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6至8日,湖北省将自北向南出现寒潮天气,气温下降快,大部地区降幅8-10℃,局部12℃以上,最低气温在8日早晨,北部1到2℃、南部3到5℃;风力明显增大,全省大部偏北风4到6级,阵风8到10级,鄂西北高山地区还将出现降雪。(作者:省局局办 唐悦 省防灾办 柯丹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