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副局长方虹到孝感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3-14日,湖北省气象局在孝感组织开展市县气象业务布局和岗位设置优化调整试点工作研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出席研讨,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宜昌、荆门、孝感等试点市参加研讨。

在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后,方虹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了解当前改革发展的形势和机遇,明确市县气象业务布局和岗位设置优化调整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二是要切实按照时间节点编制好试点工作方案并加快实施。要合理业务布局,推进观测保障一体化;要规范业务流程,推进预测预报预警集约化;要完善运行机制,推进气象服务精细化;要优化岗位设置,加强人员融合与交流。三是要通过推进市县业务服务能力全面发展,加快推进我省更高水平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

研讨期间,方虹赴云梦县、汉川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方虹强调:要继续深化强基工程建设,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争创优秀示范单位;要巩固省市县支部结对共建成果,使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省局有关处室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潘东 韩叶娟 余锴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