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赴省能源局调研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

10月14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一行赴湖北省能源局进行调研座谈,了解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省气象局减灾处、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省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武孝峰,电力调度处、油气处等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省能源局对省气象局一直以来为电力运行调度、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提供的支撑支持表示感谢。省气象局介绍了全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湖北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情况。省能源局介绍了全省能源保供基本情况,特别是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和关键时段等能源保供情况,提出了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双方进一步明确了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并达成共识,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双方要加强电力保供顶峰期天气气候预报预测;要加强节假日、春节、两会等电力保供重点时段天气预报;要加强长江、汉江、清江等重点流域水情和天气预报预测;要加强极端性、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要建立能源保供联合会商和应急联动机制;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开展风光气候资源利用气象服务。(作者:省局减灾处 曹秀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