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专题学习中央及省委巡视巡察文件精神和中国局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10月1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文件精神,以及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

柯怡明强调,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作出重要指示。省局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局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湖北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时代要求和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意见》的丰富内涵,站在党的事业、国家事业的高度,自觉加强对《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求在党组专题学习基础上,党组中心组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开展研讨,夯实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细化落实举措。要认真梳理中国局制定的任务,结合湖北巡察工作实际,围绕“四个强化”、“四个统筹”、“三个加强”,制定本地化的落实措施。要做好工作安排和任务分解,定岗定责。要把《意见》任务的落实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对工作任务落实的监督、检查、考核,对落实不力的加强追责问责。要主动与地方纪委、巡察办对接联系,加强与地方专责监督机构的信息共享和成果共享,构建部门与地方监督融合的格局。

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党组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加强《意见》精神的传达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组织实施职能,把《意见》学习贯彻作为巡察年度工作重要内容进行安排。巡察办要把学贯《意见》工作纳入巡察培训内容,深化对《意见》精神的领会和要求的掌握。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意见》精神在湖北气象部门落地见效。(作者:省局巡察办 熊莉军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