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圆满完成2020年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验收

9月24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完成2020年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验收。来自13个市、州(区)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及25个实施市(县、区)局负责人参加验收。

来自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的5位专家从工作任务、考核目标、资金使用、服务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审,一致认为各实施单位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完成了规定的目标任务,资金使用基本合理,建设服务效益显著,符合验收要求。

据悉,2020年,中央财政累计在湖北省25个市(县、区)投入273.4万元开展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建设。通过专项建设,各实施单位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气象灾害预警规范化建设、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考核不断完善;“直通式”智慧农业气象服务以及“一县一业”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促进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满足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中切实发挥了作用。(作者:省局减灾处 王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