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积极参与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1日,由湖北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省科技馆新馆举行。

本届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湖北省气象局组织科普团队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活动,向公众进行气象科普宣传。

市民体验气象科普互动展品。

活动现场,智能机器人、VR气象灾害仿真体验系统、气象科普模型等互动式智能科普展品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观并体验其中,气象专家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参观者的提问,结合展品和资料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解。现场气氛热烈,科普氛围浓厚,为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增加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生认真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手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作者:学会秘书处 王晓莉 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