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8月4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王仁乔、方虹、汪金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介绍了省气象局对口红旗社区和阳光社区的协助工作需求和人员安排情况;省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要压实责任,主动履责,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严谨硬实工作作风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坚持测温亮码,确保管控到位;要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衔接,做到信息共享,支持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加强各项应急物资储备供应;要减少会议、减少聚集,强化值班工作安排,主动报告涉疫信息,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省气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已于7月29日印发《湖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职工教育引导和重点人员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和涉疫突发情况处置,不折不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7月26日、8月2日分别召开党组会和办公会,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常态化监测、人物地同防;组织力量对7月20日以来所有外出职工及相关人员进行了2次排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8月4日,印发了《湖北省气象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者:省局局办 唐悦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