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强调全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在防汛关键时期,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相继对气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全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7月23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应勇听取省气象局关于前期天气特点和后期天气趋势的汇报后指出,极端天气影响大、预测难、灾害重,要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增强及时性、有效性、针对性,防范极端天气灾害,落实转移避险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7月26日,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王忠林指出,在应对极端天气事件时,气象预测预报预警准确及时,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防灾减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升预测预报预警的及时性,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

湖北省气象局迅速对要求进行贯彻落实,印发通知,要求从6方面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强化监测预报,重点做好突发性局地性强对流天气防范。二是强化预警发布,进一步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先导作用。三是强化与涉灾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四是强化决策气象服务,滚动做好旱涝趋势预测。五是认真总结经验,做好重大天气过程复盘分析。六是克服疲劳怠战,严格值班值守。(作者:省局局办 唐悦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