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商三峡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7月21日下午,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辉及三峡梯调通信中心有关人员到省气象局共商三峡气象服务工作,双方就水资源调度、清洁能源利用等气象服务需求进行深入研讨,并将共同开展相关科研项目攻关,为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作出贡献。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出席座谈。

柯怡明指出,长期以来,三峡气象服务工作是湖北气象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省气象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及省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三峡气象服务工作。如今,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下,做好碳排放相关研究工作显得尤为迫切,湖北省气象局作为华中区域气象中心、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重任在肩,将进一步加强三峡气象服务工作力度,依托华中区域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深化科研合作,保障三峡水资源调度和电力生产工作平稳运行,助力节能减排,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需求贡献气象力量。

陈辉表示,感谢湖北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增加交流频次、探索合作机制,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精细化气象服务信息,助力电力集团生产调度,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在此基础上实现节能减排的国家战略目标。

座谈前,陈辉一行先后到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预警发布中心开展调研,听取汇报。(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减灾处 孙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