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九三学社湖北省气象局支社换届选举

6月18日,九三学社湖北省气象局支社换届选举大会在湖北省气象局预警中心大楼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华容,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气象局支社在汉社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支社主委徐双柱代表支社第六届委员会做报告,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本届支社工作成绩。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4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九三学社湖北省气象局支社委员会,选举徐双柱为主任委员,刘希文为副主任委员。

徐双柱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讲话,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带领支社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在湖北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周围,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本职工作,为社组织和气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积极创新思维,组织开展支社活动,增强社组织凝聚力,积极发展新社员,使组织生机盎然,充满活力。

方虹代表机关党委向本次换届会议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支社社员为湖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加强学习引领,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履职能力;聚焦科技创新,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质量;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

张华容代表社省委对新任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副主委张峻同志为社组织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对机关党委多年来对省气象局支社的领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激。他表示,省气象局支社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要不断强化参政党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发挥特色优势,弘扬涂长望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双岗建功”,促进湖北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九三学社湖北省气象局支社,属社省委省属直基层组织,在统战委员会领导下,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坚持围绕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中心、服务大局,神坚定不移的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强化气象特色,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上一届支社提交提案9篇,其中《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几点建议》,提供给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院士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发言参考,《关于完善我国高速公路气象灾害监测系统的建议》被九三学社中央采用,其他均被九三学社省委采用。多名社员被授予“全国优秀值班预报员”,“全国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湖北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作者:公众中心 刘翔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