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局安排部署城镇燃气防雷安全检查工作

6月17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召开省市县三级城镇燃气防雷安全检查工作布置视频会,就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布置,落实省委省政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仁乔参加会议。

王仁乔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级气象部门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城镇燃气场所防雷安全隐患。二是要注重检查实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要注意组织方式。市、县气象局要成立专项检查组。进一步将责任压紧压实,确保检查、整改等工作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气象局政策与法规处就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内容、时间进度做出安排。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地方各级气象局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情况,各城镇燃气场所的雷电防护装置安装、使用、年检情况,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检测质量情况。隐患排查在7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在9月前完成,政策法规处在此期间组织工作组赴重点地区开展督导检查。

省局法规处和省防雷中心相关人员,各市县分管法规工作负责同志、法规和防雷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气象局设分会场。(作者:省局法规处 张鑫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