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随州市长克克组织召开梅雨期形势研判调度会

6月17日上午,随州市市长克克在随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随州市梅雨期形势研判调度会,副市长李国寿及水利、自然资源、应急、气象、旅游、住建、交通、民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气象部门关于前期天气、梅雨期降水预报、后期天气趋势预测及影响的情况汇报。克克对气象部门前期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精准预报预警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抓好当前梅雨期气象灾害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单位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积极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充分利用好气象科技手段和随州新一代双偏振雷达精准监测优势,积极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联防。要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合力,做好强降水、强对流、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重点影响领域防范应对,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灾害防御体系;四是强化灾害应急准备。各级部门要强化梅雨期值班值守备,根据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科学精准调度,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王晓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