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6月17日,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一行到神农架林区气象局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查看了该局气象业务服务平台、预报预警运行流程、国家气象观测站功能布局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看望了业务一线值班人员。

在听取了该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冯伟表示,气象部门紧紧围绕林区保护与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开展气象服务工作,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准确及时,为林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和公众有效避灾提供了可靠依据。

冯伟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措施,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进一步做好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提前量和精准度上再下功夫、再添措施,尤其要严防紧盯局地坨子雨、大风等突发灾害,做到提前预报,周密监测。要加强与应急、水利、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增强合力;三是根据神农架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创新气象业务服务方式方法,增强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前瞻性和科技含量,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水平,提升气象工作在神农架国家公园建设(生态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贡献率;四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切实做到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成效。(作者:神农架林区气象局 周建新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