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积极开展“气象科技周”系列活动

    5月24日至25日,湖北省气象局、气象出版社、湖北省气象学会以及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到襄阳市薛集镇薛集小学开展了赠图书和气象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湖北省气象局和气象出版社向马岗村和薛集小学分别赠送气象出版社出版的农业气象应用科技、气象为农服务、气象科普等图书读物和文具用品。

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科普工作人员围绕“海洋温度变化,如何影响天气和气候?”给薛集小学近百名师生作了专题科普报告。并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海洋温度变化对天气和气候的影响,启发同学们思考全球变暖后会发生什么?个人应在低碳生活中注意什么?同学们边听边记,认真思考,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

据悉,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普及气象科技知识,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气象科学的种子,使孩子们学气象、爱气象、应用气象知识趋利避害。(作者:省局局办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阳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