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日报】应勇王忠林与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座谈

应勇王忠林与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座谈

共同推进湖北气象现代化建设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与来鄂考察调研、出席2021年全国气象科技周启动仪式的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庄国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气象局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不断巩固拓展,全省上下正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湖北地理和气象条件复杂,也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气象防灾减灾任务重、责任大。我们将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支持下,加快推进湖北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科学防灾减灾能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和实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等国家战略。

庄国泰简要介绍了来鄂调研有关情况。他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湖北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省部合作,发挥位于湖北的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作用,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气象保障工程,完善长江流域防汛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强化农业气象服务,加强暴雨等气象灾害科学研究,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共同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柯俊参加座谈。(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湖北日报记者 李保林 周呈思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