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颁奖暨青年对话论坛活动圆满落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30日,湖北省气象局举办了全省气象部门第五届“十佳青年”颁奖暨青年对话论坛活动。本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展示全省气象部门青年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省局局长柯怡明,省局在汉领导王仁乔、蔡奇亮、汪金福、王丽、杨志彪参加活动。

    活动公布了《中共湖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通报表扬全省气象部门第五届“十佳青年”的决定》,襄阳市谷城县气象局山亚平、仙桃市气象局车钦、十堰市气象局任玮颖、神农架林区气象局刘涛、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孙朋杰、孝感市大悟县气象局邹伦星、武汉市新洲区气象局王洲、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张冰松、黄石市气象局张晶晶、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殷志远获评全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称号。省局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青年职工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柯怡明代表省局党组向获得荣誉的“十佳青年”表示祝贺,并向全体青年职工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他指出,此次表彰的第五届全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或执着气象预报,刻苦钻研;或扎根山区、默默奉献;或服务经济发展,勇担使命;或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或瞄准科技前沿,勇于创新。他们所展现的是当代湖北气象人的精神品格,所赓续的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红色血脉,所传承的是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朴实情怀,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放飞了青春、演绎了感动、缔造了精彩、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省气象部门青年杰出代表,希望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青年职工以及曾经的青年同志,向身边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之争朝夕、不负韶华。

    柯怡明还向全省气象部门广大青年职工以及曾经的青年同志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爱党爱国爱业的实践者。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二是要勤奋学习,争做创新进取的开拓者。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三是要砥砺品德修养,争做气象精神的传承者。抓住机遇、勇担使命、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颁奖活动结束后的青年对话论坛活动上,历届“十佳青年”代表、全省气象部门优秀青年代表和本届“十佳青年”组成嘉宾团,与局直机关青年共同围绕“初心、奋斗、梦想”进行了交流对话,通过分享工作过程中经历的挑战、迷茫、经验、梦想等内容,以聊天的方式,共话成长经历、共享成长感悟。

    局领导、局直机关40周岁以下青年代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青年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省局党办 孙安妮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