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4月12-13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4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扩大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主持,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学习采取个人自学、荆楚气象讲堂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后特邀省委讲师团成员、湖北省委党校专家王晓琴以《回顾百年党史之湖北征程 砥砺初心 勇担使命》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清晰阐明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的时代要求。

参学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为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参学人员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思想和感悟,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通过研讨,深刻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自学党史、感悟思想、用情办事、谱写新篇的学习热潮。(作者:省局党办 赵雅静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