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4月14日,省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汇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方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柯怡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象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为国为民情怀,按照中国气象局对流域气象中心、区域气象中心有关工作要求,更加突出气象科技创新对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要坚持开放合作,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纳入业务应用,加强业务化准入的监督检查,按照业务化运行有关要求,构建科技成果业务化应用平台。要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训,强化科技创新成果推广使用,加强科技创新成果的检验评估,持续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及转化应用工作,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省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省局科技委委员、武汉暴雨研究所、武汉中心气象台、省局有关业务单位的专家和科研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刘庆忠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