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以网络安全为抓手推进气象信息现代化


4月14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国气象局推进气象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省气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奇亮,省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审议了湖北省气象局2021年气象信息化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系统推进气象信息化,以信息化驱动气象现代化,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气象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管理、硬件和软件等各方面统筹推进气象信息化发展;要毫不松懈地紧抓网络安全,牢牢树立数据安全意识,成立检查小组,定期检查全省气象部门网络安全工作,建立网络安全承诺制,确保网络安全检查全覆盖。

会上,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汇报了近期全省气象部门网络安全情况;省局观测处汇报了气象部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参演情况及近期湖北气象部门相关网络安全活动安排。

省局相关职能处室、人影办、信息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