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到湖北检查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4月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到湖北省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战略,坚持需求引领,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湖北气象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

(4月10日上午,余勇一行在蔡甸区气象局了解大城市智慧气象服务和智能网格预报系统应用情况。)

余勇一行深入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保障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武汉市气象局、蔡甸区气象局、鄂东农气分中心等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查看预报业务服务系统,详细了解了湖北省气象局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充分肯定湖北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2020年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中同心协力、克难勇进,夺取了抗疫和抗洪气象服务“双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北气象部门汛期服务部署得当、准备充分,着力提升预报预测核心能力,充分运用科技创新成果,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需求拓展气象服务领域,探索完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

(49日下午,余勇一行在武汉中心气象台查看长江流域综合业务平台、湖北省天气预报智能检验平台等。)

(49日下午,余勇一行听取今年湖北汛期气候预测情况。)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余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按照全国气象部门汛期动员会的要求,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和抗洪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追求、服务疫后经济重振等方面贡献更多的气象力量;要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建设、研究型业务和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等成果,加强预报业务服务检验评估和总结回顾,着力提升气象科技和业务服务“硬实力”;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发现新情况、了解新需求,运用创新思维,勇于探索实践,为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9日下午,余勇一行在湖北省气象信息保障中心听取“天境.湖北”业务系统介绍。)

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司长王志华、预报司司长毕宝贵参加调研。(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