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举行“送你一把语言的钥匙”英语读书交流活动

   4月7日,由共青团湖北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湖北省气象局青年联合会主办,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送你一把语言的钥匙”英语读书会暨“信仰之旅”青年读书交流活动在省局举行。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方虹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英语读书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提升广大气象青年职工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全方位培养大家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科研水平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活动共收到作品14个,评选出7个参加现场展示,包括读书心得分享、演讲、话剧、电影配音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

    局直机关青年代表的抗疫题材演讲《We are all fighters》,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自觉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众志成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效;气象服务中心分享的名著《The kite runner》,通过一个关于风筝的故事,展示了人性的背叛与救赎;暴雨所青年代表带来的配乐朗诵《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对马克思一生为无产阶级事业所做的伟大贡献做了热情的赞颂;配音表演《疯狂动物城》惟妙惟肖的模仿了剧中的卡通人物特征,风趣活泼的演绎赢得了现场阵阵欢笑;气候中心带来的《This is a letter from ten years into the future》通过一封来自十年后的信,告诉大家要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伴随着柔美的音乐,省防雷中心的诗歌朗诵《当你老了》向观众们分享了讲读人对爱情、亲情的领悟;最后,省公众中心8名青年代表演绎的话剧《音乐之声》带领大家来到音乐的世界,阿尔卑斯山、清澈的湖泊、崇尚自由的修女玛利亚和活泼可爱的孩子,伴随着那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哆来咪》,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落下帷幕,分享者和观众们共同从书中、从文字和语言中对家国情怀、人生理想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柯怡明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指出,语言是跟世界沟通的钥匙,气象工作者发展需要开阔眼界、与世界接轨,希望青年同志学好语言用好语言、多读书读好书,陶冶情操,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