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4月6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气象局领导柯怡明、王仁乔、方虹、蔡奇亮、汪金福出席会议。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代表省局党组作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战疫抗洪提供了坚实的气象保障,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落实落细巡视、审计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筑牢思想根基,理论武装更加坚强有力;夯实组织基础,基层党组织更有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坚持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成效更加巩固;强力政治监督保障责任落实,政治巡察全覆盖稳步推进,监督方式有机贯通成效初步显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探索试点,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监督保障落实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建成气象强省新征程之年,也是我省气象部门服务疫后重振、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尤为重要。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坚持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坚持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弘扬正气,强化制度建设,持续推动树立新风正气;要深入领会政治监督内涵,推动监督方式间的融会贯通,规范精准执纪问责,建强基层监督组织,以强有力监督保障事业发展;要夯实理论武装与组织基础,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打造高素质党务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强化提质增效等三个方面,切实贯彻落实好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部署。

省局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现代办、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巡察办主任,省气象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各(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人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各直管市(区)局、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分会场以及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纪检组 蒋其斌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