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评“示范党支部”

    近日,湖北省气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

    近年来,省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聚焦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标准,在班子建设、教育管理、组织运行、活动开展、服务群众等方面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每月集中学习和每周二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对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学习制度、联系党员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等重新梳理和细化。不断完善党员行为规范制度,创建“三自”工作法,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维护发展大局、自觉传承优良传统成为离退休党员行动指南;三是强化作用发挥,凝心聚力促发展。支部建立“看、研、谈、访”建言献策工作法,通过“走基层、看发展”、成立专题调研组、开展专题座谈会、接受专题访谈等形式充分发挥老党员在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独特优势;四是强化精细服务,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支委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究防疫措施,引导支部党员正确认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坚持走访慰问生病和困难党员,做到“四个知道、三个必访”。支部党员积极协助、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带头捐款捐物,通过书画、诗词、文字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切实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支特殊力量。(作者:老干办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