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多举措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监管

    为进一步推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健康发展,近期,湖北省气象局多措并举加强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监管。

    一是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专项检查与整改工作,要求各资质单位进一步对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进行自查,并于6月30日前完成整改;二是加强对各资质单位设立分支机构以及在鄂开展业务活动的省外检测机构监管,要求各单位及时向省气象主管机构报告设立情况和检测项目清单;三是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对资质单位开展培训,详细解读中国气象局第38号令的有关精神,明确2021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监管的重点工作,讲解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应用细则。

    据悉,省局还通过发布网络公告、邮寄纸质材料、发送电子材料等方式,向全省82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送达了有关文件,为继续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的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打下良好基础。(作者:法规处 王寅娟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