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3月17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专家走进武汉市南望山小学,举办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全国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气象科普专家以“全球气候变暖”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全球气候变暖的成因和影响。

(活动现场)

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以及气象科普专家生动地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气候的奥秘,认识到了全球气候变暖的重要影响,掌握了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的措施。此次活动是湖北省气象局2021年“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标志着湖北省气象部门2021年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在此次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除了组织“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报告会走进各类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及中小学课堂,开展气象法规进校园、进农村活动外,湖北省气象部门还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利用全媒体矩阵,采用“线上+线下”,国、省、市多级联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在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省局领导就世界气象日主题接受新华网视频访谈,向公众讲解了气候、天气、海洋与我们的关系,并介绍了湖北省气象部门在开发利用和保护气候资源方面所做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世界气象日公众认知度与品牌影响力。

湖北省气象部门还举办了“畅游云天”、“云游湖北气象”等活动,开展了线上气象科普,组织法制气象线上答题活动,制作了湖北省气象科普馆介绍视频和科普讲解系列视频,通过湖北气象官网、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并与网友展开互动;在湖北天气官方微博、微信、天气网、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长江云、等平台发布世界气象日活动信息,在省级主流电视媒体中宣传世界气象日活动,湖北气象门户网站开设“3.23世界气象日”专栏,持续动态报道各地宣传科普亮点工作。

湖北省气象部门还邀请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电力三峡梯调通信中心、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湖北分局、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针对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主题联合策划开展科普活动,扩大社会影响。(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图/李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