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专题谋划湖北高质量气象现代化省级重点建设任务

    3月3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省局有关直属业务单位落实气象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谋划湖北高质量气象现代化省级重点建设任务。

    会上,武汉中心气象台、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汇报了各单位贯彻落实《湖北省气象局落实<中国气象局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领导小组成员对各单位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明确修改意见。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对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位谋划。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和国家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二是要明确定位,聚焦主业。各直属业务单位要聚焦主业,理清气象现代化建设思路,主动认领全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任务,确保省级气象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三是要瞄准先进,高标准建设。要充分发挥湖北优势,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研究型业务,努力实现“中部领先、全国前列”目标;四是要聚焦问题,明确重点。要深入查找湖北气象现代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化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将三年行动计划与各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动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省局各职能处室和直属业务单位对湖北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认识,明确了省局直属业务单位气象事业发展思路,确立了2021-2023年湖北气象现代化省级重点建设任务,发挥了《行动计划》对湖北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作用,为湖北落实《行动计划》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作者:现代办 成道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