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武汉暴雨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

1月12日,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在汉召开,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气象中心、中国科学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科研单位及高校的院士、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气象局研究员许小峰主持。

会议通报了武汉暴雨研究所近四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暴雨预报中心的筹备情况。与会专家就“谋划武汉暴雨研究所十四五重点研究任务”、“探索武汉暴雨研究所优势学科方向的发展目标”以及“对外协同和运行机制的创新举措”等议题展开讨论;对暴雨预报中心筹建工作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并就如何筹建暴雨预报中心提出了指导意见。

武汉暴雨研究所、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暴雨所 徐明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