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部署全省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工作

1月8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防雷安全监管研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部署,布置全省气象部门下一步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主持。

柯怡明强调,要深化改革,继续巩固防雷减灾体制改革成果;要认真分析,正确面对问题与风险;要提高站位,破解防雷安全监管难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安全发展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防雷减灾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树立法治思维,把防雷减灾工作统一到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上去。二是要加强防雷监管,降低安全风险,健全防雷安全责任体系、提升防雷安全监管效能。三是要严格执行规章,消除廉洁风险,进一步规范防雷行政审批和监管行为、依法依规推动防雷改革。

会议传达了全国防雷安全监管研讨会精神,参会人员就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展开了研讨和交流。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住防雷体制改的大方向;要不断完善防雷检测资质认定工作的监督检查机制;要切实依法依规履行防雷工作职责,健全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推进职能转变,提升防雷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各市(州)、省直管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省防雷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局办公室、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