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广东海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1月5日,湖北省气象局与广东海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气象业务科研和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发展,促进气象事业与学校建设互利共赢。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按照“全面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湖北气象业务发展需求,针对大气学科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学科和业务技术资源及平台优势,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在人才需求调研、培养、实习、招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根据气象业务服务发展需求,围绕气象业务中的关键、急需技术问题,双方加强联合攻关,共享相关资源和成果,共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研成果在业务、教学工作中的转化和应用,借助双方学术研究交流平台,适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依托双方软硬件资源条件,建立畅通的信息交流渠道,依法提供和使用各类气象、科研信息资料,实现人力资源、科研平台、科技信息的优化配置和共享。

    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双方合作事宜。(作者:人事处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