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省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汉举行


11月29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省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汉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国气象局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谋划我省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推动发展。

根据会议议程,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首先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介绍了我省“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议。省局党组成员带领的各调研小组分别围绕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等,报告了赴省内外气象部门调研工作情况,分析了问题,提出了思考建议;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要求和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彭军先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党组成员、武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出席会议,各市(州)、省直管市(区)气象局和省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以及现代办、改革办、巡视办、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全体职工、省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作者:省局办公室 高迅芝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