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局长柯怡明到黄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到黄冈市气象局,为省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班及黄冈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部门实际谋划好湖北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省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柯怡明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并对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安排部署,编制好我省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求。

    柯怡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柯怡明详细解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基本框架、基本原则,发展主题、主线和战略布局,阐释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九个方面具体目标和发展理念。

    柯怡明强调,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在未来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全局性系统性发展观念,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和安全的统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气象科技含量、增强科技创新,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

    柯怡明详细介绍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他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思考在新发展格局下湖北的发展定位,按照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要求谋划好湖北前进方向;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重要举措。

    柯怡明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湖北气象事业的发展融进“两个大局”;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和科学引领,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气象防灾减灾迈向新的台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编制好湖北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在“强基工程”中协调好省市县统筹发展。(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