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信仰之旅·亲子读书”交流活动

    10月16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信仰之旅·亲子读书”交流活动。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活动;来自湖北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处长万春梅、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家儿部部长廖云、全国家庭亲子阅读示范基地启心儿童书吧主任田园作为现场嘉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柯怡明表示,省局党组十分重视书香机关建设,积极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增强湖北省气象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力、创新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有效促进了部门文明形象的提升。

    柯怡明强调,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爱读书,要爱学习、勤读书,增长知识、增强本领,青年家长更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会读书,要把讲政治贯穿到读书活动的全过程,善于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气象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善于读书,要发挥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以书为媒建设书香气象,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读书活动的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

    活动现场,来自省局机关的周博父子分享了《抗疫英雄谱》,讲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取得举世瞩目成效的感人故事;武汉中心气象台的张文言母子分享了《红色家书》,彰显出伟大的红色中国;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郭广芬母女分享的《百年沧桑话麋鹿》展现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唇齿相依、息息相通的和谐景象;省局机关服务中心黄盛浩父女的《心中最美的风景》,用一首首美丽动人的古诗词,让大家领略了小楼东风、月下惊鸿、落红芳草的美景;省气象服务中心敖银银家庭分享了习仲勋、习近平父子的家书,为大家讲述了《习仲勋革命生涯》,让大家感受到了深深的家国情怀;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鲍清父女用《艾莎的魔法棒》讲述了神奇的魔法,给大家带来了防疫口诀。

    他们的分享精彩绝伦、高潮迭起,读书交流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加强了青年家长与子女的沟通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建设书香机关、提升部门文明形象、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家庭力量。(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省局党办 陈冰西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