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柯怡明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10月12日,第4期山洪工程面向基层人员的气象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学员参加培训。

    柯怡明简要介绍了湖北气象部门正在实施的强基工程及其在防灾减灾服务体系中所发挥的作用。他指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岗位是防灾减灾服务的重要阵地,要不断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和加强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柯怡明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能结合平时工作经验和本地灾害性天气气候防灾减灾服务特征,融会贯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增强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悉,山洪工程面向基层人员的气象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系列是2020年度中国气象局重点培训任务,湖北分院多次参与干部学院的教学计划和方案的修订工作。正式开班前,该单位在防疫安排、教学安排、食宿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力争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培训办班示范。(作者:湖北分院 责编编辑:唐悦)